03.png  

前些時後跟朋友聊到深夜食堂2時,我提到第四集的故事寫的很感人又洗煉。女主角的精采表現更是讓人驚艷,只是從哪突然蹦出這麼一個又正又有演技的女星讓我納悶不已。朋友說她是伊藤步,出道超過十年了.....

這真是一大打擊,這樣的好女人演技派怎麼身為老日劇迷的我一點印象也沒有?於是google了一下伊藤步。電視劇的部份還好,1998年電視處女作是世紀末之詩,之後算是成功的只有小孤島大醫生,但都只是客串的她也沒什麼畫面不記得當然不足為奇。但是看到電影的履歷就讓人訝異了,岩井俊二的燕尾蝶,花與愛麗絲裡完全對她沒印象,身為岩井飯的我還真汗顏。其他的電影像是雨鳟之川,東京鐵塔,青鳥,Bandage,甚至最近大hit的Gantz,我都完全沒印象.......照理說只有兩個可能,一是她沒演技,二是跟真島秀和一樣長得太大眾臉.....可是當你看了深夜2的第四集一定會有珠玉暗藏於匣的感覺。

一如往常這集故事依舊非常簡單,伊藤步演的是個為了替父母還債而犧牲下海的孝女。工作結束後偶而會去深夜食堂點一客魚凍定食,小小的美味對努力還債的她而言就是奢侈的幸福。這樣的她在食堂遇到了便當店店員"將司",他看到伊藤步吃魚凍津津有味的樣子便一見鍾情(要是換個阿桑不知道還會不會一見鍾情....)。

01.png  

看氣質美女吃飯真過癮

之後再次的邂逅,伊藤步的善良與善解人意更是讓木訥的將司燃起追求之意。只是伊藤步為了還債不得已下海做陪浴女郎,不想耽誤將司的她便婉轉的以有"男朋友"來拒絕。不死心的將司從其他客人口中知道伊藤步的遭遇,卻猶豫該怎麼再踏出破冰的一步....而伊藤步也因為即將還完父母的債,為自己新的人生感到迷惘,兩人的未來充滿了未知數........

02.png  

いい女~~

這樣單薄的故事要拍的好看,端看導演的功力與演員的演技,硬碰硬沒什麼特效或小伎倆可以幫忙....三個主要戲份演員,木訥的將司跟面惡心善食堂的食堂老闆小林薰都是搭配伊藤步最佳配菜,伊藤步很稱職的把苦命卻又不失樂觀的陪浴女詮釋的很有層次感。沒有一哭二鬧的浮面表演,但從她的笑容裡掩藏的落寞可以感受到那種身心俱疲的殘像。另一幕去買便當的她看到忙不過來的將司就自然的上前幫他在櫃檯招呼客人,算帳,溫柔體貼又能幹的表現真是讓人打心裏贊一句"いい女~~(真是個好女人阿)"。也許是常演電影配角的關係,伊藤步的表情屬於隨時stand by的自然型,只要鏡頭一到總是看的出她想表達出的情緒,卻又很有分寸不會刻意搶戲。像是打掃浴室的鏡頭跟將司的告白那段,眼光裏泛出的淚光都讓觀眾的感情隨之起伏不已。

04.png      

題外話這碗融化的魚凍白飯完全配合劇情,就像剛從風俗業脫離又知道將司真心的女主角的解凍的心...拍的真好

這樣的實力派真的很值得贊許,以她的型在年輕時期可能不討喜,但步入熟女階段後,可以發揮的戲路與角色逐漸寬廣,希望之後能多看到她在多拉瑪的表演...

00.png  

好燦爛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裡一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