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今年夏秋間的SP日劇可說全軍覆沒,在青黃不繼的時期幸好還有Last Money這隻強心針稍微讓日劇回魂。一如以往NHK 製作的這種小品還保有日劇黃金時期優秀的腳本與製作力,演員也走實力派路線,對於想看硬一點故事的日劇迷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Last Money 的主軸是藉由各種案例裡保險金帶給人的福與禍,傳達幸福與否跟金錢的價值無關,完全端看人心的善惡冷暖。主角向島(伊藤英明)是優秀的保險理賠核定員,專門負責理賠事件的調查審核。因為之前的一次不謹慎審核導致一起悲劇,內疚的他決定斷絕一切情感,對任何理賠案件都以最嚴格標準仔細核察,只因害怕悲劇重演。這樣的孤僻態度與漫長的審查過程當然也得罪了公司的高層,向島卻依然我行我素幾近頑固的處理每一個案件。只要能製造出意外的假象就即有可能得到大筆保險賠償金的誘惑,比中樂透要容易的多的機率使人鋌而走險,出賣自己的靈魂。當然為了保險金而上演的各種醜態或愛並不是保險制度的原意,編劇只是要藉由向島的菜鳥同事的一般人觀點與向島懷疑一切的專業態度來撥開精心設計的背後故事;說到底還是金錢的魔力讓人瘋狂罷了。

 

01.png

終於可以不用潛水的陰陽師XD

儘管是七集的小品,但橋段安排的可不含糊。每集雖是獨立的故事卻又將向島過去發生的悲劇與摯友的自殺事件串在一起,產生一個長線的主軸,讓人有看了還想繼續追結果的期待。向島封閉自己的情感後唯一剩下的出口就只剩下在同一公司上班的學長(田中哲司)。個性圓融的學長可說是向島孤僻個性的唯一解藥,當這個一直依賴的支柱被保險金毀了,對向島的打擊可想而知。故事發展下去進入最後的高潮,向島開始追查導致學長自殺的神祕女子(高島禮子),而這女人背後的故事竟是駭人聽聞的連續保險金殺人事件.....

03.png  

日劇裏基友通常有一方沒啥好下場,田中大叔當然就是你了

少集數的故事要好看,演員是關鍵。伊藤英明近幾年的表現可說不斷在成長,除了偶像系與海猿系外,甚至連插科打渾的配角都能演的不錯。這次跟田中哲司與高島禮子兩個老戲骨對戲也不會有跟不上的感覺,這小子將來可以有一番作為。至於熟女高島禮子演起魔女的精采度自然不在話下,光是眼神跟語調就會讓人想到傳說中海上騙水手的女妖...基本上這戲靠這三人飆戲加上壞人臉好人心的松重豊,整個節奏馬上就活絡了起來,不致於太沉悶。

02.png  

究竟這兩人有什麼樣的糾葛?我要找李組長報案!

最後還是要提醒一下,這是個黑暗的故事,為了劇情誇大了保險的負面部分,對於救助的部份是刻意忽略了,如果看完很可能會退保XD或是情緒陷入低潮....不過想看好戲的話這不小品還是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裡一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