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name.jpg

小藍從義大利過來算算也有十個年頭了,身體一向不錯的小藍最近居然得了攝護腺炎,實在令人不勝欷噓.....小藍本名叫"Rancilio Silvia"是義大利出產的Espresso Machine。也是我玩了多年的虹吸壺以外的第一台Espresso機器。十幾年前Espresso 在台灣還沒什麼太大的市場,那時候星巴克跟西雅圖咖啡剛在台北開店,虹吸式日式咖啡還主宰絕大部分的咖啡店。有一票發燒友在網路上熱情的推廣Espresso,像爾灣小站裏面高手如雲,經常分享他們的心得也讓我第一次看到正確的Espresso應該長的像什麼樣子(俗稱醬油膏),後來蔡大跟林世昀更寫了一本轟動武林的"義大利咖啡實驗室"把各種咖啡從理論到技術一一剖析,或許是由業餘玩家花心血出的書會更讓人信服吧,影響力至今無人項背。於是我花了大半年的時間打工存錢把小藍跟他弟弟磨豆機小洛"Rocky"從義大利飄洋過海請回家。從此小藍跟小洛每天一早要肩負弄一杯好咖啡的艱鉅任務。小藍小洛每天深處在9個大氣壓的壓力下跟九十多度高溫中的惡劣工作環境,沒勞保沒假放,有時候還吃到不新鮮的豆子,主人懶的時候還不給他們洗澡,冬天到了還會被虹吸壺老大哥排擠(沒辦法,虹吸一煮滿室皆香,繞樑半日),就這樣兩兄弟任勞任怨到現在也過了十年。

 

02.jpg

小藍跟他老婆小白跟弟弟小洛全家福

話說小弟我五年前犯賤東渡米國,小藍小洛搭船相隨,兩兄弟上岸還被米國海關當成炸彈扣留一個月(米國人整天緊張兮兮)。不過到了新大陸小藍小洛注定  從此生病沒醫生可以看。莫非定律告訴你,你有醫生看的時候怎麼樣都不生病,一旦沒醫生看就哉死!小藍的設計有一個缺失,水箱抽水的管子有時候清洗完放回去會夾到,就像人類的攝護腺肥大會造成排尿困難,這時候小藍的鍋爐就打不進冷水降溫而在那邊空加熱。兩年前有一次早上我幫小藍換完水就去忙別的事,回來卻發現小藍發高燒噴出來的是蒸汽而不是水,甚至鍋爐還被強迫關掉。這下我知道事情大條了,Rancilio雖然在米國有維修點但最近的也在70公里外,何況以米國超貴的人工水準,幫小藍看個病至少也要兩百USD跑不掉,如果小藍的鍋爐壞了還不如買一台全新的。問題是人都窮死了哪還有這種閒錢呢?如此過了沮喪的三天,每天小藍都沒法起床工作,看著額頭出水口冒出的蒸汽不禁讓人悲從中來。眼看著要幫小藍辦告別式了,第五天後突然奇蹟發生,小藍自己病好了!我只能說義大利種馬真不是蓋的!之後我家小藍又恢復龍馬精神繼續為黨為人民服務。

 

03.jpg

健康的小藍跟醬油膏

一直到半年前有時候早上小藍突然尿留不出水來,喬一喬攝護腺水管的位置後又能正常工作。雖然不是太大問題但是總會讓我想起小藍之前那場大病。不過既然喬一喬就能好個幾天,再加上沒空我也就懶得處理。前兩個禮拜開始怎麼喬也沒用了,而且出來的水不是涓涓細流滴的而是滾滾長流,這代表壓力可能有問題了。好吧,痛定思痛乾脆一次解決好了。仔細檢查了一下發現小藍的攝護腺長年跟水箱摩擦的結果一端已經裂開了。咖啡機跟人的攝護腺原理剛好相反,人在放鬆的情況下才尿的出來,咖啡機的攝護線則是要越緊越好,這樣連接的鍋爐才會正常工作。小藍的攝護腺既然裂的蠻長,管壁也硬化了,那麼只好動手術換一條新的。這種小手術不用財前教授或染血將軍出馬,小弟自己來就可以了。先拆掉一堆螺絲好不容易打開小藍的身體,裡面其實還蠻簡單的,一堆攝護腺跟裡面的鍋爐不同部位相連。有的要拆開更裡面的部分才能更換,所幸這次的病灶在鍋爐表面,小刀輕輕割除後換上四塊美金一捆的人工攝護腺Silicone tubing 後,小藍術後就可直接上班,免請假無痛(不花什麼錢)無後遺症。

 

05.jpg

小藍脫光光動手術

換上新攝護腺的小藍又生龍活虎的滴出一杯杯好咖啡,毫無倦容,只能說義大利人真是樂天知命阿!總之有我這密醫在,小藍小洛這兩兄弟還是得在我家繼續做牛做馬,直到永垂不朽......嘻嘻

 

04.jpg

每天又可以有好咖啡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裡一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