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png  

上回介紹的冬季日劇幾部片子,再扣除掉一些秒殺片,剩下的就一次解決吧。

13歲的hello work

把村上龍的暢銷人生指導書改成多拉瑪會變成什麼樣子....嗯....結果就是借殼上市的感覺,如果想找原著裡的啟發性,還是就看書去吧。主角松昌剛宏是個不得志的警察,一心想進搜查一課當王牌警官卻毫無辦法。某日在某機緣下穿越時空回到過去,見到13歲的自己,展開一段重新培育年少的"自己"的故事。至於跟原著的關連嘛,每一集會安插一個小朋友對一個職業有所憧憬,但是進入泡沫時代卻不知的他們將來是否還能對這份職業有所堅持?劇本當然寫的不像東大特訓班改的那麼出色,不過我並不討厭此劇,畢竟是非常的松昌剛宏式的小人物輕鬆喜劇,看著看著也還蠻有趣的。

01.png  

看看這個泡沫時代的髮型跟衣服....就算是桐谷美玲也無法度

神聖的怪物們

02.png  

完全沖著中谷美紀跟長谷川而看的肥皂劇? 上流社會王子娶進父母雙亡的可憐窮女,偏偏結婚典禮上新娘流產,摘除子宮從此不能有子嗣。為了產子,不惜違法找人當代理孕母,最後還要跟代理孕母搶小孩的狗血劇。狗血程度直逼老古董日劇珍珠夫人的這部戲,硬要說主旨嘛就是女人可以有好多面相,為了保護摯愛之人可以變成魔鬼也不惜。雖然看美紀為了幫妹妹而盡出陰招那種蛇蠍美人般的演技是很過癮,長谷川型男裝扮開靓車也是一大樂事,但這戲劇情真的很瞎!非美紀飯最好直接跳過!

03.png  

以加藤愛這種薄悻寡情的面相的確適合這個角色

Lucky7

05.png  

人情偵探社....以上。這部戲好像是松本潤當主角?但怎麼看都是瑛太樂勝?無論是角色有趣度,武打動作,酷樣都變成瑛太一人搶戲。女配角找仲里依紗實在是很不適合,整個偵探社已經一堆人碎碎念互相吵來吵去就算了,還要看她的結賽面加怪異性格....更何況這個角色要常常用美色誘惑路人....怎麼會選到她...anyway第一集的動作戲非常好看,瑛太跟松本潤兩場的格鬥戲流暢加上不死板,是花了心思很棒的設計。可惜到了第二集後劇情開始不high, lucky7 裡幾個角色的分擔依舊混亂不突出,掛頭牌的松潤論繼續打雜(真不知道編劇跟事務所要怎麼解決XD,雖然收視率不錯但實在不需要追看。

運命之人 

04.png  

硬梆梆的山田豐子小說改編加上大堆頭A咖的TBS大戲,但註定是不討喜的一部片。我之前說過很多次,像是官僚的夏天,華麗的一族這類的重振大和魂的熱血硬戲,在日本已經是不流行了。何況是主題要講永田町的狗屁到灶事,觀眾每天看到現實生活中議員跟政府高官亂七八糟的事還不夠嘛?誰還要花費心力去看這種硬梆梆的片子?運命之人講的是政治記者為了追查日美政府對沖繩歸還問題上的秘密而付出卡路里與汗水與XX的故事XD,山田阿姨想寫的當然是記者的理想與信念,面對巨大壓力下的對應與勇氣。不過我怎麼看都像是記者島根作?一方面講著大義痛斥政客行為,一邊幾近無賴偷拐搶騙政府機密,然後靠著女人得到重量級密件寫個獨家報導而洋洋得意,然後幾近無情的犧牲妻小生活.....擺在這個時代的電視上怎麼樣都不fit....有些作品真的是時間限定的或者只能留在文字...賞味期過後就不能吃了...

06.png  

來了,島根作,上吧

Hungry

07.png  

不過不失的美食+立志片,幾個搖滾樂團樂手混不下去,改行開法式餐廳的另類人生危機處理片。主角是我一直記不起名字的向井理XD,面對財大氣粗的捲毛餐廳經營者稲垣吾郎的打壓,他們能否創造奇蹟?輕鬆小品加上法式美食再加上俊男美女,這片倒是用餐時間的最佳良伴。

08.png  看的肚子好餓....

孤獨的美食家

09.png  

這季有兩部美食相關的劇,相較於熱鬧的Hungry, 松重豐主演的這部孤獨的美食家走的是報導式的類戲劇作法。基本上幾乎都是松重豐跟他的胃還有美食店家間的另類擂台賽,怎麼看都像是緯來或國興以前週末下午會播的美食綜藝節目,只是所有的旁白都改成松哥自己的內心獨白罷了XD 由於是很專業的美食漫畫改編,所以會有些美食相關的知識提供,但是如果不是重度美食愛好者的話,可能會覺得很無趣。

10.png  

看松哥吃飯津津有味的樣子還真有魅力

以上就是本季頭兩回收看的心得,最後再提醒一下,觀看日劇要有的覺悟是"豐儉由人,咎由自取"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裡一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