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png  

冬季檔第一部剛看完就忍不住要寫心得,就是這部"贖罪"。以小說"告白"闖出一片天的人氣小說家湊かなえ,第三部作品"贖罪"是另一部以兒童死亡為楔子,描述罪,贖罪與解脫的沈重小說。這次改編成五集的多拉瑪精采可期。

"贖罪"的導演跟編劇是電影界名導演黑澤清,能請他捉刀也可見WOWOW電視台的實力與製作好戲的決心。事實上以黑澤清擅長營造黑暗恐怖的氣氛來鋪陳這部戲的確是一件加分的事,從第一集的故事我想觀眾都可以充分感受到那種黑與白強烈對比的壓迫感,冷冷的對白與光影的配合讓人從心底寒起來的恐懼與沈重感,正是這部戲讓人又驚又想看下去的基調。

故事以一個剛轉學到小鎮,小公主般的小女孩命案為起點,變態男子誘拐了小女孩到體育館並殺了這個小女孩,案發前跟小女孩在一起玩耍的幾個好友因為無人記得犯人的特徵協助警方破案,而讓痛失愛女的媽媽由偏激而生恨,強灌輸她們必須找出犯人不然就得一輩子贖罪直到她滿意為止。15年後四個小女孩各自背負了當時事件的陰影,加上"贖罪"的束縛,可想見每個人的故事一定很精采。

01.png  

第一話"法國人偶"由氣質女"蒼井優"主演,她的角色"紗英"當時在事發後負責在其他人去求援時,留在體育館看守小女孩的屍體。一個人守著空蕩蕩又詭異的體育館讓她身心產生巨大衝擊,從此沒有月經,路上行走時更是會疑神疑鬼。高中後變上京逃離小鎮的她卻因一件相親事件讓她勾回往日的事情。一個曾念同一個小學的小開學長對她念念不忘,希望娶她。一心認為自己找到幸福的她沒想到這是一個地獄的開始,原來這個學長是個大變態,也許是個性與生長環境優越或是家庭教育影響,從小對真人沒有興趣只對人偶有興趣。他的夢想就是找他心中認為無瑕的紗英當真人版的法國人偶(看的時候差點吐出來),結婚後的約定是白天不能擅自出門,手機要用指定的手機,晚上要裝扮成人偶不能說話與動作,完全的把紗英當成辦家家酒的人偶來養!至於紗英為什麼會答應這樣的婚姻,容忍這樣的變態生活,甚至後來月經的復歸,都有些深層的意義,也許還是要看原著才更能體會。

02.png  毛骨悚然的感覺

不過既然是多拉瑪,光就視覺上的表現也已經能展現小說的魅力,沒有多餘的鏡頭鋪陳,每一個畫面都有其目的,即便是沒有台詞沒有動作的場景也可看出角色的內心煎熬,黑澤清的導演功力真不是蓋的,劇裡沒有見血的畫面但是光從場景的安排與攝影的技巧就讓人不寒而慄,特別是體育館的那幾幕跟看新耳袋傳說沒什麼兩樣,而詭異的"真人法國人偶 cosplay"那種沈重感與令人嫌惡的噁心感更是讓人恨不得早一點解脫...

03.png  

人形館的詛咒XD

第一話主要演員就是蒼井優,森山未來跟小泉今日子。蒼井跟小泉都不用多介紹了,森山未來一向都是演配角,水男孩跟世界中心呼喊愛的電影版可能算是代表作,近期當主役的只有一部異色多拉瑪"桃花期",不過他的臉演這種怪異性格令人生厭的角色很有說服力就是了XD。

04.png  

本劇唯一的笑點

接下來的四集主角又都會換人,給人許多的期待與新鮮感,如果你能忍受過於沈重的氛圍或是喜歡"告白",那麼"贖罪"也是不容錯過的一部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裡一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