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png  

7月21日的AKB固定節目"原來如此高校"(なるほど!ハイスクール)請到了一位演藝圈大姊大---泉平子(泉ピン子)。這位以阿信媽的角色深植日本甚至亞洲觀眾腦海的大前輩,給Idol團體AKB48又上課又演短劇的讓人深深感嘆薑的確是老的辣,泉平子縱橫日本演藝圈45年,稱她為大姊大真的是當之無愧。

說到泉平子,腦海裡會浮現的印象不外乎實力派演技女優而且是個為人好像很嚴厲的老前輩。的確阿信跟冷暖人間還有許許多多的名作讓人只把她歸到演員這個類別,可是你能想像她可出過唱片,而且Debut一賣就是40萬張的實力?更別提她其實是以諧星出道,是當今這些當紅搞笑藝人的大前輩了。果然她一出場三言兩語就把全場逗的哈哈大笑,整個主導權馬上被她輕鬆的攬了過來,就連一向伶牙利齒的男女糾察隊主持人小淳都被壓的服服貼貼,只能當個捧哏。面對大姊大,AKB的小朋友們當然是個個皮繃的緊緊的坐三分之一板凳,連平常驕傲自大的賣臉川越主廚都收起吊兒郎噹的態度,嚴陣以待。但泉平子只是光以資歷來震喝小輩嗎?這集看完以後相信大家都會心服口服,製作人一定眉笑眼開。

01.png  

自嘲是個AKB:令人討厭,白目的老太婆

泉平子不是本名,之所以叫平子(ピン子)是因為她的臉圓的像麻將裡的一餅(~~笑)她36歲時演了阿信的媽媽這個傳奇角色,演藝生涯再創高峰,她跟小阿信可說是阿信高收視率的基石也不為過。除了演技精湛外,對自己的表現嚴格的要求更是讓人打從心裡敬佩。節目裏爆了兩個料可窺一二,其一是當阿信媽因為養不起孩子而走到河裡自己流產這幕戲,當時正值冬天,山形大雪紛飛,河岸都是積雪結冰的狀態,泉平子自己為了做出滿意的表演居然浸在冰水裏拍了六個小時!小弟幾個月前去泛舟,山上還有點積雪,當時的河水之冰冷難以忘記,跳進水裏不需一分鐘就已經失溫覺得受不了,看到泉平子為戲復出的犧牲真的是肅然起敬。其二是有場戲泉平子從床上跳下來,結果地上沒清理乾淨踩到了玻璃,但是泉平子並沒有喊停或叫痛,仍然是敬業的把戲演完。試想看到主役演員為了戲這麼拼命,其他演員敢不賣力嗎?所以阿信能夠達到收視率平均52%最高62%這種夢幻般的紀錄,除了劇本好以外,演員的奮力表現絕對功不可沒。

16.png  

真正女優魂!

這集也訪問了一些與泉平子一起演過戲的天才童星,除了對她的敬業與嚴格記憶深刻外,也都把她當做是媽媽來看。可見一個好演員在提攜後進這方面對新人的一生是有很大的影響。當然既然來到AKB的定番節目,當然要親身下場指導小朋友們的演技。泉平子跟AKB的南哥(高橋みなみ)、咪醬(峯岸みなみ)還有麻里子大人(篠田麻里子)即興演出無腳本短劇,這是這集裡面最精采的部分了,只見她信手拈來就是一段又一段精采的橋段,不但主導短劇的過程還要幫AKB救火,一人身兼導演,編劇,演員還有剪接師,真是一絕!除了看到她過人的反應速度,整個橋段雖然是即興演出,但邏輯完全被她預先掌控,AKB當然是只有被牽者鼻子走。當然經驗不足還有緊張與壓力讓小朋友們表現平平,不過泉平子倒是非常賞識麻里子大人,當然不是那半瓶水的演技,而是她覺得麻里子大人有紅牌女優的氛圍氣場,受到欽點的麻里子大人當然是整個人樂翻天。另外她也看好南哥,覺得會在演藝圈長紅,說的道理都蠻切中要害。

14.png  

這段超好笑....連年輕韓流她都能照樣見招拆招

節目裡面也充分展現她搞笑的功力,比起明石家秋刀魚那種倚老賣老的不好笑又要嘉賓善後的梗,泉平子是屬於妙語如珠,一針見血直取要害的類型,笑點清楚又非無的放矢,節目後製一定樂死了,這麼輕鬆就能找出一堆梗。雖然當下中槍的人會臉一陣紅一陣白,不過如果事後回顧泉平子的評語,一定會對自己的演藝生涯有所助益。雖然這樣寫好像泉平子是個嚴肅認真的人,其實她也有平凡有趣的一面,例如她自爆是矢沢永吉的粉絲,每年都要去武道館聽他的演唱會。令人訝異的是,居然是親自排隊買票而不假手藝能界的關係,為了買票甚至可以在寒風中排一個半小時的隊伍XD。因為她覺得這樣才是粉絲對偶像表示敬意的方式,她也不忘以自身的這個例子叫AKB要好好的珍惜粉絲,真是用心良苦反應又快的大前輩。

17.png  

飯不這樣當是不行的啦!XD

這集的AKB算是好好上了一課,除了欣賞到老輩藝人紮實的表演藝術,更可以有個做人處世的模範,如果有心的話,可是對將來的演藝事業經營有不小的幫助。不過說到底還是製作人最賺,請一個來賓說學逗唱樣樣精又能身兼演員,MC跟搞笑藝人,請一個抵三個!

12.png  

信手拈來都是梗,後製樂翻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裡一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