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png    

身為世界奇妙物語長年以來的忠實觀眾,好不好看已經不是重點。每季算算時間到了卻沒聽到那詭異的主題旋律就會渾身不自在,"莫非塔摩利老伯出了什麼事阿",邊問自己邊看到Music Station裡老伯又冷又努力的在逗來賓,就知道世界奇妙物語還可以撐過下一個20年(你確定塔老伯撐得住?)。廢話就此打住,2011 春季特別篇共有5個小故事,照例沒什麼好看有些發人省思的故事在,按照播出順序分別是"整人tube","分身","通算","踢罐捉迷藏","寵物"。  

整人tube

說的是整人者人恆整之的道理,阪口憲二飾演的主角成立一家網路整人短片公司,藉由被整人的不幸與醜態所帶來的網路高點閱率而致富。只是越來越成功的他仍不知足,整人伎倆越來越過分,加上高傲的態度引起部下的不滿,最後阪口的結局自然就不難猜到。作為前菜的故事本來也沒什麼驚喜好期待,只要中規中矩就好了。阪口這次台詞跟表情都都給力,比起神格化的朝田醫生好多了。但這個故事總評還是雞肋一根。

01.png  

朝田龍太郎大學時代也有輕狂的時候....Orz  

分身

這集裡最可看的就是分身了,自大森南朋深富磁性的自述開始就把觀眾的注意力給抓住了。故事是改編自得過直木賞的名作家唯川惠的作品,有濃濃的短篇小說味道,大森南朋是個成功的會計師,擁有一家小事務所,經過相親認識了年輕不是我的菜的妻子(杏)。兩人過得規律愉快且優渥的生活,但大森南總覺得這個幸福是不是真的,年輕的妻子嫁給自己是真的快樂嗎?某日同事提到網路上虛假身分交友的事情,大森覺得這倒是個可以來測試妻子的方法。於是他虛構了一個與自己性格外型相反的角色,開始在妻子的Blog上留言。初時妻子的反應與他要的答案相符,他也覺得鬆了一口氣。 但缺乏自信的他卻想再深入了解妻子的想法,於是越陷越深越投入。而妻子也逐漸放下心防與他的分身越談越契合。終於他也察覺到枕邊人的變化,於是決定結束這一切,但結果卻是大出他的意料之外......故事不斷以大森南的自述為主,倒是很稱職的把書裡的焦慮與對婚姻與幸福的不信任感表達出來。大森的演技火候拿捏恰到好處,畢竟是演技派的大叔。但是屬於贊否兩論的結局相信會讓人陷入極好與極壞的兩種不同評價。我也不喜歡這個結局但至少我覺得在書裡的結局比電視好表現,畢竟文字的東西有時候氣氛很難轉成太直接的影像,有餘韻的文字是勝過強烈的影像。無論如何這個故事還是很值得一推。  

02.png  

南哥一秒可以打幾個字?

通算
標準的世界奇妙物語的橋段,用奇幻荒謬的設定來放大一件很平凡的事情。通算講的是紀錄達成紀念這件事,常常我們會看到媒體大篇幅報導某職業選手安打500之達成,或足球選手連續射門得分多少次這種事情,如果人們突然關注的只是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上的雞毛蒜皮記錄比方說吃了胃藥兩千顆這種小事,會造成什麼後果呢?通算的主角是個即將退休的硬派警官,由"暴坊將軍"松平健來演當然很合適,不過既然請到了松平健,我到希望把故事改成某時代劇大咖某日達成斬人5000人之類的紀錄,獎品呢是把他送到跟劇裡設定同樣時期的古代,這下在片場貽指氣使慣了的大咖該怎麼用僅會的幾個套招在真刀真劍下苟活下來?這樣拍起來一定更有趣。

03.jpg  

余の顔を見忘れたか! 屋耶撒馬,我們都知道您躲在め組啦

踢罐捉迷藏
跟通算的相比,這故事走的是徹頭徹尾恐怖鬼故事路線。放在世界奇妙物語還不如放到新耳袋傳說來的恰當,話說我應該找個時間寫寫恐怖的新耳袋傳說的心得.....非永作博美飯者可直接省略此話。

04.png  

怎麼看都該收錄在新耳袋....

寵物
這集最爛的一篇,藉由動物來看人類世界的種種,早已不是新鮮題材。文壇大人物夏目漱石的"我是貓",或是韋伯歷久不衰的音樂劇"貓"都引起世人強烈的回響。而這個毫無創意的故事明顯的就是要來東施效顰,再配上谷村美月跟國生小百合穿上寵物裝來賣萌罷了。故事就是抄襲,毫無深度。Cosplay動物的演技使人發笑,國生阿姨跟谷村賣萌讓人臉上三條線,總評就是雞屎一攤。

 

05.png

滄海笑~~~~

就這樣匆匆的塔摩利來了,匆匆的塔摩利又走了。秋季篇,能不能多給點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裡一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