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這一輪除了仁醫final跟一定要幸福會繼續追下去外,其他片子也稍微聊一下吧。 

喪失名字的女神

好萊塢喜歡拍一種變態殺人魔的片子,主角們到一個沒去過的小鎮結果遇到殺人魔,從此展開一個小時的逃命之旅。這種片不需要什麼劇情或內心戲,只要夠血腥夠殘忍就會有一定的票房。而喪失名字的女神其實就是這種片的變形。開演不到5分鐘就打上的聳動字幕"但是這裡不是什麼歡樂的天堂,而是一個把母親身心緊緊捆綁的無間煉獄"讓我一驚: 這是什麼鬼片還是有吉大師要整AKB48的節目嗎?不是要講幼稚園小朋友成長的家庭片?接下來果然毫不馬虎的展開精采的霸凌狗血,這種似曾相似的變態手法直覺以前有看過,事不遲疑馬上google本劇的編劇,原來就是去年講公司霸凌的大爛片"決定不哭的日子"的變態編劇"渡邊千穗"是也。還記得那部片以層出不窮嘔心瀝血的各種變態霸凌方法來折磨觀眾,勉強看了兩集差點吐出來。現在渡邊捲土重來而且口味更鹹,首創前代未聞最大規模幼稚園霸凌劇!主角"杏"放下工作決定做專職主婦帶小孩,搬到新社區,結識了四個不同個性與不同家庭問題的主婦。因為彼此的教育理念與家庭觀念不同而形成衝突(衝突個鬼!)杏也因此跟寶貝兒子面臨主婦集團與幼稚園小鬼們的集體霸凌。

裡面的霸凌理由與方法都是極為變態與可笑,有小朋友成語接龍非要用英文,不會的小朋友就是笨蛋之類的爛劇情,也有模仿Desperate house wife的主婦自殺懸疑劇情,讓人懷疑渡邊是不是從小被人霸凌到大所以對此題材這麼著迷?第二集裡又加了更為匪夷所思的爛狗血,主婦集團裡有個媽媽(尾野真千子)對杏很照顧,原來是因為尾野求學時代被人霸凌,同校的杏為她打抱不平從此變為好友.....但是杏搬來這裡完全認不出尾野而且不記得這件事了....所以尾野第二集後失望的決定要報復...我的媽呀這是什麼爛橋段阿!渡邊真的覺得這種設定會說服觀眾嗎?再來就是那一串媽媽集團暴力,升學暴力,家庭暴力,小朋友暴力...匪夷所思的劇情大融合。只能說如果你想虐待自己的精神讓自己不快樂,不妨一看這部爛片。相較起來殺人魔的片子還好看一點,至少殺人魔沒有一堆藉口,很誠實的告訴你我就只是血漿感官片,不會把變態包裝在教育阿社會問題阿這種糖衣下面更不會說出"嘿我是為了你的健康著想才拿電鋸殺你的耶"這種鬼話。霸凌這種東西是很嚴重的社會問題但為了出名,賺錢而寫這種誇張的要死的劇本來荼毒家長跟幼稚園小朋友,實在是很沒品。本片的卡司更是讓人想不通,主婦虐殺集團老大是大女優木村佳乃,除了要賺奶粉錢這個理由我實在想不出她為甚要犯X演這種昭和變態片。還有尾野真千子,藝術電影掛的氣質女優跑來淌這種渾水,真不知道經紀人是怎麼想的,也難怪看看海報上只有杏一個人興奮的不得了,傻笑的好開心.....(實在不覺得她有觀眾緣...)話說已經玩到幼稚園霸凌了,渡邊下次該怎麼突破?一群蝌蚪霸凌嗎?

02.jpg  

養狗這回事

非常貼近生活的一部戲,平凡家庭為三餐,孩子及夢想努力的半勵志片。嗯勉強下評語...貧賤夫妻百事哀,但幸福就在不遠處。這部片的唯一亮點就是水川麻美,演起扛起一家幸福的家庭主婦非常稱職自然。屬於不看都無所謂的片。

03.jpg  

高護木的守則

以前我很不喜歡阿部貞夫,覺得他的臉很猥瑣,演技又超浮誇,演變態很適合。倒是上次看了他在NHK的離婚同居的表現後覺得他收斂以後的演出還挺不錯的。這次的高護木也是屬於比較"正常"的個性加上有天才小童星芦田愛菜的演出所以還蠻期待的。故事規模不大,阿部從小長大的好友過世,留下雙胞胎小朋友。親戚無法負擔讓兩個小朋友一起生活,阿部覺得於心不忍自告奮勇當起監護人讓兩個小朋友能在一起生活。屬於平實感人路線的生活戲,只是劇中有隻會說話的狗讓人很擔心。目前看了兩集還不太明白這狗的用處,很怕牠會打破原來平實的氣氛。另外兩個小朋友的表現都不錯,小男孩夠憨很討喜,反而芦田這次演出沒有像Mother那麼驚豔,也許習慣了拍戲,少了那種純真感。目前沒有出現應該要有的感動感,決定留中不發。

 

04.png

片尾曲根本就是賣萌

出生

05.jpg  

罕見的討論高齡產婦的問題,就題材跟內容夠用心,但是雜七雜八的狗血副線破壞了這部戲。以五十多歲的高齡媽媽生遺腹子的故事來介紹高齡產婦的困難與辛酸,我覺得很值得鼓勵,藉由出版社出書的計畫來深入簡出介紹醫學常識與社會現象,很巧妙也不會讓人覺得無聊。但是加上4段子女的重鹹支線有點過火了,又血癌又勒索又霸凌的,覺得編劇太貪心了,這個題材當主菜本身就很夠寫的,不需要加太多配料反而破壞味道。

06.jpg  

明日香高工進行曲

想當女子高生卻跑到只有兩個女生的工業高職所發生的事。ㄜ 廢話不多說,純看正妹,武井咲+剛力彩芽+白石美帆,劇情什麼的我才不在乎XD,不好此調者慎入。

 

07.png

雙姝再度合作

對我而言其實這季很好選,會追的就是"仁醫final"跟"一定要幸福",再加看妹片,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裡一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