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春暖花開新劇上檔,究竟誰能一拔頭籌(其實太明顯了),誰又是大雷?照例來點名一下。春季日劇的續集還不少,除了氣勢萬千的仁醫 "final",還有警匪片相關的"Boss 2",駱駝"班長4",另外還有黑暗小學的"鋼之女 2"。新戲部分主要有井上阿姨寫的愛情喜劇"一定要幸福",仿CSI警匪劇"遺留搜查",動物相關家庭劇兩部:"養狗狗這點事"與"高護木的守則"。另外還有前海灘男孩,現役低視聽率男反町隆史掛帥的家庭劇"我的傻爸爸",變態霸凌編劇再次出手的"喪失名字的女神",高齡產婦探討的"出生",武井妹妹挑樑演出的"明日香工業高校行進曲","高中生餐廳"和深夜劇"失戀保險"。

仁醫 final

時隔一年TBS終於把影迷們望穿秋水的仁醫下半段故事搬上螢幕,接續第一部結尾的高潮,仁醫應該是本季贏面最大的一部戲。果不其然首播就媲美大河劇的收視率證明人氣依舊。仁醫final 的製作依舊禀持第一部的精緻水準,故事也將步入幕末最動盪的階段。除了勝海舟,坂本龍馬及新選組外,新增加了佐久間象山與西鄉隆盛。可想見薩長同盟跟尊皇倒幕的戲碼是主軸之一,如果對日本近代史熟悉或最近看過龍馬傳的朋友應該是很容易入戲。另一方面與龍馬傳不同的部份應該是對當時醫學上的分歧有相當的著墨,畢竟南方仁是醫生,最關心的還是醫療的部份。當然時空交錯歷史更改的考驗也是另一條重要的線,如果再算上南方仁的感情戲,劇情是應該毫無冷場才對。前作雖從漫畫改編過來,但有針對電視影集的情況做了很不錯的調整,幕末浪漫與歷史交錯似幻似真,雖有嚴肅主題卻有寫的不失分寸的趣味橋段與感情戲碼,平衡度與節奏掌握的恰到好處。大澤隆夫昭和純情式的演出剛好給那些也演過時代劇的一些毛孩子新偶像們上了一課,大叔還是有幾下散手的(廢話,不然怎麼把的到綾瀨遙)。其實本劇不需要什麼人推薦,追下去是不會失望的。對我個人而言唯一的缺點就是要看到那討厭的村川智花.....另外片尾曲不是Misia的歌...

01.jpg  

一定要幸福
井上久美子可說是長年以來依然保有創意跟實力的腳本家,這次的新戲回歸愛情喜劇的基本元素,以婚友社為背景探討現代男女的感情與婚姻,重點當然是看婚友社王牌Sales香取慎吾如何幫客戶找到春天也幫自己尋找幸福。首集整體感覺順口好入喉,有90年代月九的風味,輕快中夾有高雅的風味,是瓶不錯的紅酒是不錯的開場。香取慎吾演的角色有點類似(誠懇版)威爾史密斯演過的全民情聖 Hitch,不知為什麼他演這種誠懇的小人物總是很對味(沒有薔薇的花店也是如此),日劇很久沒有像上個世代那種簡單又寫的入木三分的愛情喜劇了,如果這部能保持首集步調與模式倒是值得一追的戲,特別是對歷史劇沒興趣的觀眾而言,多了一個輕鬆的選擇....

 

02.jpg  

遺留搜查
中規中矩的科學查案片,沒什麼特別的橋段與演員,也沒什麼漏洞,雞肋,不如把時間拿去看CSI吧。

 

03.jpg  

我的傻爸爸
韓國小說改編,反町哥哥要演為了兒子的血癌(對了,血癌是韓國人發明發現傳統,常用的斯密達呦)從一個自大不知道愛為何物的工作狂轉變成為愛付出一切的好爸爸。首集尚在鋪陳階段,接下來應該會馬上加重催淚力道。但以反町哥哥低視聽率男的詛咒與此劇以內心戲為主的劇情,菜々子淡定表示前途堪慮,決定報名參加男女糾察隊的有吉大師進路商談單元。XD

 

04.png  

Boss 2

對於Boss 1都搖頭的我當然是不會有什麼好評語,走著半搞笑半推理的路線,林宏司的功力顯然依舊不足。堆理部分漏洞百出,壞人犯案的理由量身"硬做",看完一二集對於這個Copy Cat的壞人毫無認同感,無論是理由到犯罪手法都不能說服想看推理的朋友。辦案步調看似節奏很快其實趕場氣氛大於基本邏輯。既然如此那不如純走宮藤官九郎的純Kuso路線來搞笑吧,偏偏這齣戲承續上一部的傳統,很多的梗都很冷又很雜,搞笑擔當的小咖組完全撐不起場面,除了同志警察有笑點外,老演員溫水洋一演這部戲其實是浪費了,熱血小鬼溝端純平演搞笑很難笑,每次看到這幾個人湊在一起講不好笑的段子就很想放罐頭笑聲當背景音效。如果能集中火力在天海或豐哥的搞笑,那麼劇情會順暢好笑許多(野立會萬歲!)偏偏這一部林宏司又要加入長谷川京子(冷王之王)跟成海琉璃兩個不適合的角色,大概是嫌還沒冷到最低點吧!唯一表現像樣的還是天海跟走花花公子路線的豐哥,要是讓豐哥擺脫那幾個傻咖單獨演個Boss外傳說不定會蠻好看的。總而言之像我這種老派口味的人對Boss 2 這種想兩面討好卻兩頭都做不好的戲沒什麼期待,也不期待它哪天會有峰迴路轉的時候了...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裡一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