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JPG

Zanze's Cheese Cake是舊金山的傳奇名店,小小的店專賣Cheese Cake, 每週只做四天的生意(11AM-6PM),每天只做50個Cheese Cake外賣。暑假還不做生意,因為要去度假。這麼自在的模式一做就是三十多年,可想見他的蛋糕有多麼的受歡迎。跟一般的美國厚重口感的Cheese Cake 不一樣 ,Zanze的Cheese Cake不用麵粉跟奶油做成,吃起來像棉花糖般的柔軟,可是又有慕斯綿密的口感。這個獨門絕活是快80歲的老先生 Sam Zanze 從他的爸爸開發的食譜繼續改良而來的。老先生只做原味,藍莓,覆盆子,還有巧克力口味的Cheese cake, 這種歐式的light chesee cake 吃起來爽口不膩搭上點莓果,酸酸甜甜的口味會讓人一吃成主顧。跟美式的Cheese cake 的濃厚起司味相比沒什麼負擔,如果拿冰淇淋來做比喻的話,就像Haggen-Dazs 對上清爽的義大利Gelato。

06.JPG

原味Cheese Cake

因為蛋糕太輕柔了,所以會附上釣魚線取代刀子,第一次試的時候會覺得好妙,很像必殺仕事人要從事什麼暗殺活動的感覺,又像是要幫人挽面的線,不過真的這樣切出來的蛋糕很漂亮,不會破碎。Zanze的太太Joyce說除了巧克力比較難切外,其他都可以切的很美的。這家店在郊外要搭muni輕軌電車K line坐到Ocean Ave,(站名不會列在muni地圖上,反正一從Junipero Serra Blvd左轉到Ocean Ave的第一站就是了)下車點就剛好在店的前面,很方便。

老先生除了一身好手藝外,對人更是和藹可親,是個慈祥又幽默的老爺爺。偶爾經過廚房門口看到顧客,會像見到家人般親切的打招呼,跟他們夫婦聊幾句可以感受到上一個世代那種溫馨又有教養的傳統家庭氣氛。這可不是你花錢在Cheese Cake Factory 可以感受到的。跟那種制式冷冰冰的笑容比起來,來這種店買點伴手禮真的有幸福的感覺。像Zanze老先生這樣每天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做自己喜歡的工作,雖然賺不了什麼大錢,但到了這把年紀還能讓這麼多的人感到幸福快樂,真的是很棒的人生。如果有機會來SF不妨帶兩個回台灣嚐嚐。

07.JPG

好吃的覆盆子^_^ 老先生還體貼的翻出那一面讓我照,真的很可愛

晚餐本來有許多的選擇,SF的市肆密度之高也是有名的。不過因為天候不佳,雨勢太大所以臨時決定就近在友人下榻的旅館附近解決。這家Ame Restaurant (如果當日文念剛好跟雨有關XD)走的是和洋Fusion 路線,已經連續四年得到米其林一顆星。雖說米其林出了歐洲總是被人覺得選的餐廳常常讓當地人傻眼,不過這家的風評還算可以。餐廳在Mission 跟4th Street交界St.Regis Hotel的一樓,裝潢走深色沉穩冷調的高雅路線。一進門的壽司吧台混搭西式開放式廚房就透露這家餐廳玩的是Fusion,晚餐時間很快就擠滿人潮,算是熱門餐廳。酒的選擇除了加州的紅白酒外,比一般餐廳多了許多清酒的選擇。餐點的部分樣式並不太多,食材看的出是要玩和洋混搭風,開胃菜本來想點以花枝素麵與海膽為底的 Lissa’s Staff Meal,結果聽了侍應的推薦選了另一樣Sea Urchin Bruschetta with Lardo, Lemon and Sea Salt. 

 

08.JPG

欠火腿香味的失敗混搭

這道開胃菜是把海膽跟義大利白火腿(Lado)加點檸檬,海鹽提鮮。海膽是很棒但白火腿沒有該有的油香味以及火腿的天然甘甜味,可能今天的品質不是很穩定,有點失望沒點花枝素麵。前菜的表現就精采多了,點的這道前菜是Napoleon of Foie Gras and BBQ Eel with Sansho Pepper Balsamico Sauce,鵝肝跟日式燒鰻都是屬於重口味,兩者用巴薩米醋融合在一起後居然意外的分得出層次,同時又有一種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融合在一起的奇妙感覺,這道菜非常值的一試。

09.JPG

脂香濃郁的鵝肝戲鰻

主菜的部份點了兩個海鮮,一個是最出名的Broiled Sake Marinated Alaskan Black Cod and Shrimp Dumplings in Shiso Broth,黑鱈魚配上日式高湯與雲吞,黑鱈彈牙鮮甜,用了西京燒的方法所以更能彰顯魚的甜味,比起老外只會用奶油煎魚的作法好吃多了。 配料的雲吞則因為吸飽了湯汁所以鮮味十足道也蠻搶分的。

10.JPG

美味的黑鱈,雲吞

另一道則是Grilled Whole Maine Lobster with Abalone Mushroom Yuzu Brown Butter Sauce and Gai-Lan。這道其實該是混和了中,日,西洋三種作法,烤好的龍蝦配上杏鮑菇,佐以柚子奶油醬汁,濃郁的口感與飽滿鮮甜的龍蝦肉配在一起,很像在廣東館子吃到上好的上湯龍蝦,僅算是不過不失並沒有非吃不可的衝動。 

11.JPG

不過不失的龍蝦

甜點的部份一則因為友人要趕飛機沒太多時間,另外甜點的menu換了,找不到很想點的Parfait of Strawberry with Iced Strawberry Milk,所以就放棄了。整體來說還算可以,只是太貴了,適合擺譜或特殊的Event之用,這次能有幸開開洋葷還真是感謝老友的贊助,所以請你們明年再來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裡一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