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png 

續上回,俗話說"殺人放火金腰帶 修橋補路無屍骸",這用來形容朝田跟奸叔是再適合不過了。朝田一天到晚在病人身上動刀弄火的,病患還要感激涕零,奸叔為明真幫的百年基業夙夜匪懈,上上下下卻把它當仇家砍,只能說這個世道變了。但是人家奸叔是有見過世面的人,僅以奸笑置之。只因他知道朝田的弱點就在於無刀不歡,只要一天給他排滿5,6臺刀朝田就會心滿意足,顧不得跟奸叔做對。"所以說搞了半天他們兩個並不像媒體傳的那麼不合,是這樣子的嗎?西屏?"(咦,怎麼突然劉寶傑上身)Bingo! 真正跟奸叔過不去的人是兩個女人:鬼頭笙子跟加藤晶。

原作裡鬼頭醫師是男的,搬到電視上就改成由夏目麻里演的女強人醫生。在醫龍一裡面這個改變非常受歡迎,因為夏目麻里的演技跟氣勢不輸原作甚至多了一份女強人的魅力。但到了醫龍三鬼頭變成了大花瓶一尊,無腦到完全被奸叔牽著走,一點制衡的力量都沒有。原本鬼頭的設定是為了改革大學醫院的理想,可以圓滑的利用手上資源而不拘泥在八股教條裡面的聰明人。偶而在關鍵時刻幫幫醫龍隊偶而跟現實作點妥協,其實是可以寫的很精采的。但醫龍三的鬼頭要理想撐不了5分鐘,要妥協又不合理最後就變成跑龍套的角色。最不合理的是奸叔在醫龍二把明真搞得天翻地覆,好不容易被趕走,到了醫龍三還能大搖大擺的回來跟鬼頭爭權,身為院長的鬼頭,臥榻之側豈能容人睡?難道不能設計個新奸角嗎?還是日劇的奸角界缺人嗎?要不要乾脆辦個DJZ48(大奸人48)選拔會算了。鬼頭少了智力跟權謀後就像老虎被拔牙,只剩下她的量身剪裁的勁裝跟手上的勞力士還像個院長樣。

 

01.png

老娘只是來代言服裝的

另一位加藤醫生呢其實是奸叔的最愛,君不見每次兩人見面,奸叔總要跟小加藤打情罵俏一番,加藤呢也逆來順受,可見這人的眼光實在....。加藤是個善妒的庸人,玩陰的比不上奸叔的黑心神功,比刀也勝不了朝田的閃電刀,一天到晚只好生悶氣。身為醫龍隊的黨鞭,手下卻無人鳥她。每此提個案總要三催四請,看人臉色,拜託手下幫忙,毫無長官的尊嚴,偶爾在樓梯間講個真話就會被手下偷聽(最常幹這事的就是"東方哈利波特"伊集院小朋友),然後被抓耙子擺道,弄的兩面不是人。 結果刀開好是朝田的功勞,刀不能開就是加藤沒良心沒醫德,這個悶呀。其實就姓名學來說"加藤"屬木,"朝田"屬土,木當剋土才對,但若搭配面相來看,演加藤的稻森泉正符合相書上說的"眼袋漸寬終不毀,雙頰下垂金不換",主流年不順多小人。在此筆者誠懇勸加藤醫生應趕快去韓國找老師化解化解。

02.jpg 

遙想公瑾當年.....也才過5年耶 Orz

其實鬼頭跟加藤對奸叔來說都不重要,稍微略施小技就可以把兩人擺平。醫龍隊裡面奸叔真正看重的二把手不是鬼頭也不是加藤,而是"賽北明駝"藤吉圭介(越老越紅的佐佐木藏之介)。為啥叫賽北明駝?因為此人生就一張駱駝臉,天生帶賽,專剋妻女又在北洋跟明真兩所醫院混。你一定認為一陣風又在鬼扯了,明明藤吉醫生是個沒什麼病人,整天在明真晃來晃去的的內科醫師,跟光鮮亮麗的醫龍其他member 怎麼能比?其實這裡面有不為人知的祕密。明真的財政早有問題(有這種經營團隊也不令人訝異),光靠鬼頭每天畫虎畫蘭花要開一堆怪手術或做世界第一的XXX或是XX細胞研究都是杯水車薪,緩不濟急。要怎麼養活明真出名多的壟員呢?你想靠醫龍隊開刀一天能開幾個?何況醫龍隊的薪水又不便宜,正是開的越多賠的越慘。因此藤吉想到一個絕佳的方法,那就是地下賭盤又名"醫龍彩"。

 

03.png

賽北明駝:現在朝田正陷入苦戰,是受到昨天六本木宿醉的影響嗎?

醫龍彩於每次手術時直播,賭客們賭的不是手術成功與否(因為手術在明真沒有不成功的Orz)而是賭要花多久時間才能開完刀。而藤吉呢正是醫龍彩轉播員,由於賭客們都對手術沒常識,所以只能根據藤吉的解說來猜時間下注。因此藤吉的解說和暗示就直接左右了賭局,你說他重不重要?要是沒了他那名聞中外的3D 電腦動畫同步解說,大家又怎麼能了解這次手術的難度,還有到底要切哪裡的水管來補呢?內行人都知道只要他眉頭一皺臉色大變,就代表手術出問題了,賭客可得趕快下注改時間呀。當然有時候他還會找其他名嘴來增加現場的緊張感,像是加藤,鬼頭,奸叔,伊集院都會輪班當嘉賓。藤吉的口條清楚,表情豐富感染力強,每年都獲得醫龍彩最佳轉播員的殊榮。聽他報手術那時而緊張時而讚嘆的節奏律動感和表情,比自己下去開刀還過癮。除了公事以外,於私藤吉也是朝田的老搭檔了,每當朝田第一刀劃下去他就會在哪邊輕蹙眉頭雙眼發光鬼吼鬼叫"好快的刀",你也幫幫忙,才第一刀有什麼好值得大驚小怪的阿!照侯文詠的大醫院小醫生書裏的講法這叫PMP(拍馬屁),照我說呢人家藤吉是在捧角兒,舊時唱京戲的角兒不都有戲迷捧嗎,一上場就先喝采,角兒聽了有面子唱的就舒坦了。所以你會看到明明開刀開的如火如荼時,朝田偶而還要抬頭看看藤吉,兩人眼神交會後就.......知道要再拖多久的戲,其實這就是醫龍彩開假刀的證據啦!也難怪藤吉會受到奸叔的青睞。

 

05.png

上班時間大家紛紛下注,您說明真醫院怎麼能起死回生?

看到這裡如果還沒氣到翻桌的朋友一定對醫龍有興趣了吧,可是馬上就要過年了大家都要忙著大掃除或做菜那有時間盯著電視看呢?別擔心,坊間有家民明書房針對廣大影迷的需求特地重金製作了世界第一本教你用聽的就能看懂醫龍的工具書:"輕輕鬆鬆聽醫龍,30天完全攻略" 在此特地節錄一小段讓大家聞香。

1:首先請調高電視音量,保持愉悅的心繼續從事您手上的工作。

2:當您聽到高八度音叫著"答類尬"(來人阿),或"西卡里西得"(振作一點),或"塔絲給Day"(救人喔),就表示本集的倒楣鬼病患出現了,可以回頭一秒看看是誰演的。

3:請繼續從事手上的工作,直到"木禮"(不可能),"打魅" (行不通),表示醫龍隊正在開會,且遇到瓶頸。**聰明小貼士**請勿以朝田醫生的聲音有無當做是否在開會的判斷,他的台詞很少的。

4:如果聽到"哇勒哇勒面性哇"(我們明真)+"Say蓋一季流"(世界一流)的句型,請注意如果是男聲表示是奸叔在推銷產品,若是女聲則為鬼頭在畫虎畫蘭花,這是一般坊間日語書中從未提到過的陰性與陽性詞性分別,是本書作者之創見。

5:聽到"卡荳醬"則意味著奸叔又在跟加藤醫生調情了,請不要打擾人家。

6:"阿殺達勝Say 歐內尬一西馬使" (朝田醫生拜託了),代表病患即將要推進去開刀了。

7:"一氣,逆,三.....漏哭,捏捏(一,二,三.....六,七)" 這是傳說中的七步麻醉醫荒瀨門次又在施放他從四川唐門學來的七步醉暗器。

8:"海呀醫"(好快),"灑絲尬阿殺達"(不愧是朝田阿),醫龍標準問候語,純粹客套話,不具任何意義就跟台語的"甲飽未" ,英文的"How are you"是一樣的意思。

9:"鈴鈴鈴鈴"(儀器警鈴響聲),警鈴響聲是一個陷阱,一般坊間書籍中僅以警鈴聲帶過,其實警鈴響聲是有時態的,只要記住在"魅死"(手術刀)之後沒多久的"鈴鈴鈴鈴"是正常的,但是在過了5分鐘後如果聽到"口勒哇"(這是...?)之後的"鈴鈴鈴鈴"那就是真的出大問題了,這時請勉為其難放下手邊工作看一下。

10:"歐勒哇 阿殺達流太樓"(老子可是朝田龍太郎) 這跟金田一的"我以我爺爺的名義起誓"是異曲同工之妙,只要出現這句話,那怕心臟有十個洞也馬上會活過來。

附贈小貼士:千萬別忘了本系列的神祕追魂鈴:"等~燈",每當這兩個單音出來時就是劇情又有奧步了,讓您就算不懂任何日語也可以不錯過精采情結。

09.png

明真附屬助唸團,政府認證,收費公道,可團購。

今年的醫龍又草草結束了,這麼歡樂又有深度的戲我相信一定會繼續演下去的,只是這麼多的梗都用完了,要怎麼延續下去呢?讓朝田一次開10個病人嗎?不像話對吧。我是建議朝實習醫生Grey 的模式發展,多搞些愛情戲,幾季下來所有的男女醫生都成了表兄弟表姊妹,自然就有無盡的吵鬧戲跟床戲可以延續生命,對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裡一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